安梓柒

我不相信故事就会这样结束

【智中心/短打】中心地理论

很俗套的的英雄救美,与关于手和伤口的小对话

跟题目一点关系也没有,这题目纯粹是因为我写地理要写疯了


私设人物视角预警

智吹发言、智粉滤镜预警



本来是想主写智的手来着 结果写着写着写多了

智的手啊啊啊啊啊啊prprprprpr 

新手套简直太涩了我的天





————————————————————





我是在野外遇到他的。



作为协调训练家——而且是不进行旅行的协调训练家,我很少到野外去,也很少进行正规的对战,更别提遇到和应对什么危险。

所以当我的宝可梦们在眼前被击倒并抢走时,我几乎克制不住我的恐慌。






“不!不对的…你不能这么做!!快放了它们,放了我的宝可梦!!”


但那群人不答,甚至变本加厉的放出了圈圈熊。它们逼近我,脸上带着狞笑。




强大的恐慌让我想要逃走,想快点躲起来。但腿却仿佛失去知觉一般,身体也开始麻痹。

我控制不住的跌坐在地,手撑着地面向后退,胳膊发软。


而那些曾与我一同立于舞台的宝可梦们、那些我信赖的朋友们,则被打的奄奄一息,绑在网里,即将被他们带走卖掉。



这是不对的,可是怎么办!大家……!!





怪力把我逼到无路可走,后背撞上了树干。

它回头看了看它的训练家,然后手掌攥成拳高高举起,放射出亮白色的光芒。



“别!离我远点……”


心跳的速度逼至极限,我浑身发抖,惊恐的望着它。







“你们在干什么?!住手!”


中气十足的声音从侧面传来。



比声音主人更快到达的是只皮卡丘,它脸颊上的电气袋冒着电火花,尾巴竖起——很明显的蓄力特征。


不用那个声音多说什么,一道强大的电流便劈开空气重击在怪力身上,让它在惨叫的同时踉踉跄跄、被迫后退。

皮卡丘气势汹汹的抖了抖尾巴,银白色的光芒覆盖其上。



“哪来的…呃!”

那帮人愣了愣,在看清楚这只皮卡丘后脸色大变。



“喂,你们几个,离她远点,把宝可梦还回来!!”


一个身影闪到面前,张开双手将我护在身后,气势不减。








我呆呆的看着那个背对我的男孩。


他看起来个子不高,年龄也不大,一头乱发压在帽子下,穿着普通的蓝色系运动服,腰上别着数个精灵球。

训练家?



“你——”


谢谢你救了我,但你能应付得了吗?打得过他们吗?你自己也要小心啊,注意他们的……



“别担心,马上就可以结束。”

男孩轻声说。





风把他的衣摆微微吹起。


那个男孩背对着我,看不到表情,但那自信的、平稳的嗓音,不知为何让我整个人都安心了下来,【没事了】的想法占据脑海。

我把重心移到背靠的树干上,而随着安全感的弥漫,感觉身体越来越沉重。




“皮卡丘,十万伏特!让他们长长记性!”


我隐约听到那男孩的指令声,之后的事情便记不太清楚了。










等再回过神来,发现已经坐在了宝可梦中心的长椅上,脱力似的倚着墙。那只皮卡丘趴在我腿上,半垂着耳朵。

见我醒过来,它高兴的跳起来冲我“pikapika”,可惜我听不懂。


我…?怎么了?



“姐姐你醒啦?有感觉好一些吗?”

声音从头顶上传来,听起来有点担心。



我抬起头,仰视着男孩。



大约是刚洗完澡,他身上披着运动服外套,里面的黑T恤略微勾勒出腰线。脖子上挂着湿毛巾,脸上还有水往下淌。

他之前那头不肯服软的发现在湿漉漉的垂下来,贴着脸颊。在褪去战斗时的气势后,我才猛然意识到面前只是个十多岁的小男孩——甚至脸上还有点稚气,看起来蛮可爱的。

那双深棕色的眼睛清亮澄澈,看向我时带着些担忧。



他手里拿着杯热可可,见我抬起头,便直接递到了我手上。

“请,快喝吧,要不然一会就凉掉了哦。加了点咩利羊奶,不介意吧?”







我摇摇头,低头啜了一口热可可,才想起来道谢。


“不用谢了啦。你感觉好一点了吗?乔伊小姐说你是吸入了微量睡眠粉,加上神经紧张导致的短暂性晕厥……大概是这样的吧皮卡丘?(皮卡丘点了点头)嗯,总之,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啊谢谢你…对了,我的宝可梦呢?!它们没事吧?”

我一跃而起,环顾四周。结果起来的太猛,眼前猛的一黑,一个踉跄。


手上的热可可晃了晃,有几滴溅出来,落在我手背上。





“小心——!放轻松,它们都没事的。”

男孩也被我吓了一跳,却马上反应过来,反过来安慰我道,“我把你和它们都从野外带回了宝可梦中心,乔伊小姐已经在治疗了,应该一会就好。”


他扶稳我,又不容置疑的把我按回到座位,手轻轻的搭在我肩上,大约是防止我再度跳起来。

皮卡丘拿了张纸巾递给我,示意我擦一下手。



“它们都没事啊……呼,那太好了,真的非常谢谢你。”


心脏的跳动频率逐渐下降至正常,我舒了口气。

“也谢谢皮卡丘了啦。”







话说按男孩刚才说所的——难不成他是一个人将我们运了回来?!

天呐…麻烦他了。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他……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我这个路人还这么上心啊,明明不认识我,并且也没理由出手相助。


总之,很感激就是了。





我抬起头,仔细的看着他。

等等,这张脸…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看过?


话说他叫什么名字?他好像忘了自我介绍了诶。




大约是我盯着他看太久了,男孩注意到了我的视线,有点不好意思的向我笑了笑。

我涌到嘴边的疑问又被咽了回去,垂下视线瞧着手里的热可可。



算啦,为什么要问那么多呢。


人家比你年龄小还比你强,而且不但救了你安慰你,还送你一杯可可奶,就别问东问西了。







热可可被我捧在手里,温度顺着马克杯传至手心,略带苦涩的巧克力味道与羊奶的醇香完美融合,变成了温和而有安抚性的香甜。


就像那只搭在我肩膀上的那只手一样。


温度透过肩部的衣服传过来,把我从僵硬的不安感里拽了出来,焐暖了我。

甚至有些太暖了,让我脸颊发烫,感觉热量甚至爬上了耳朵尖。








我用余光瞄着他的手。


那手上戴着半指手套,有很明显的磨损痕迹,还有一点褪色——大约是戴了很久吧。


男孩的手很大,是健康的小麦色,手指修长、指节分明。

虽然看起来并不如女孩子的纤细,但胜在有力量感,看起来也很养眼。他的指腹带着薄茧,一看就是长时间接触精灵球造成的。




美中不足的是部分手指上带着淡淡的疤痕,甚至还有轻微的烧伤与腐蚀的痕迹——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到底有怎么样的旅行经历才会有这样的伤疤啊?!

更别提还有一条正在愈合的伤口,自食指指背延伸至手套下,结痂处微微泛红,显然处理的不是很妥当。






“啊你的手!”

我下意识喊出声。看到那条伤口,感觉自己的手背也在微微发痛。

“啊…?哦。”他低下头,不以为意的看了一眼,随后冲我笑了笑,“没事的姐姐,过两天就好啦。”

他身边的皮卡丘倒是冲他大叫了几声,一脸不满。男孩打着哈哈,企图蒙混过关。




“可…!”


我皱眉。【没事】?伤口看着就知道很严重,但被他马虎处理了,甚至可能连乔伊小姐都没给看过。


“你快过来,我跟你去找乔伊小姐!好长的伤口,一定痛死了——”




“真没事的。这样的伤口…也不是什么一次两次的啦。”


男孩垂下眼睛,对我笑了笑,笑容里安抚成分居多。

“别担心。”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自幼在协调训练家的家庭里长大,我也跟随父母的脚步,努力练习有关于协调训练家的一切。

但那也只是局限于“温室”里的练习而已。我并没有真正的开始旅途,而是选择了去学校修学,进行着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深化。


对于旅途并不是没有向往,但是更恐惧于其危险和困难。



而男孩作为一个训练家——甚至是经常对战、长时间旅行,以至于手上都磨出茧的训练家——才只有十四五岁,却已经习惯于受伤和流血,习惯于面对危机和拯救他人。





如此值得钦佩。


也如此让人心疼。



评论(1)

热度(2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