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梓柒

我不相信故事就会这样结束

【all智/智中心】论小白兔与夜之城的兼容性(上篇)

全员白切黑预警

ooc预警

私设女性反派人物第一视角➡️ 脏话预警

智吹滤镜预警

   

很俗套的反转呢2333 可是白切黑设定我真的好爱啊


*借用了部分赛博朋克2077的设定

*也添加部分自设 尤其是给智弄了个很厉害的(对,就是我正大光明的偏爱

* 可恶 明明是all向却以智君单人的成分偏多,上篇更完全是智的主场啊(智吹人控制不住手QAQ

比较长就分两部分发吧 


ready?

GO!!!


———————————————————————




热闹的街道,喧嚣欢闹的人群,一个比一个更吸引人眼球的霓虹灯。

转过街角便是破败的贫民窟,男人们攥着酒瓶破口大骂,沾满灰尘泥沙的摩托躺在街尾,性/偶们摇摆着身姿,在灯牌下做出暧昧的动作。


亲爱的旅客们,欢迎来到夜之城。



—————————————————————



【……两位美人儿的战斗究竟孰胜孰负?新一代女王名号将花落谁手?现在有请我们蝉联女王的瑟蕾娜小姐和勇敢挑战她的明子小姐上场……】


街道灯火通明,人群躁动,欢呼声此起彼伏,随即争吵声响起。头顶上巨大的LED屏直播着两位参赛者的对决。

二人身上都有无数赌注,无论哪一方赢,今天晚上都将是个不眠夜。

我看不明白,也不需要搞懂那些比赛。

我只需要保证大小姐——明子大人的绝对胜利就行了。




我混杂在人群里,手里攥着鸡肉串,紧盯前面那个瘦小的身影。

那个男孩好像在跟谁通话,声音浸透了愉快与欣喜,墨绿色的发尖一晃一晃,摩擦着连帽衫。

他那只造型奇特的装甲机器人,正舒服的趴在他肩上,蹭着他的脑袋。高级合金制作的外壳和传说升级组件拼凑的肢体——这小鬼的机器人应该能值不少钱。


这就是他那个姘头送他的小玩意?

真得宠啊。





真是没想到,一个堂堂女王的通讯里居然还藏着这样的秘密。

真的是太好笑了。

要是她的经纪人知道了,可能会吓到从阳台跳下去吧?


十几条通话记录,暧昧的消息,合影……


那个常年上新闻的瑟蕾娜小姐,背地里居然处了一个傻兮兮的普通小鬼?

这消息要是传出去,不仅瑟蕾娜小姐背后的公司得疯,恐怕那些支持者就会把这小鬼轰的渣都不剩。



简直是天助明子大人。


明子大人和团队们决定旁侧敲击,直接摧毁她的意志。毕竟无论是谁,猛然看到自己姘头的尸体,多多少少肯定会有所崩溃。

瑟蕾娜小姐啊,你要怪就怪自己通讯系统防御太弱吧。






那个男孩好像注意到身后有人,猛的一回头,视线从人群中扫过。

我来不及反应,与他的目光有一瞬间的相触。


那双小鹿一样惊恐而警惕的圆眸在我身上停了一下,又略过我向后看去。他肩膀上的机器人摇晃着站了起来,漏出丝丝电流,看起来和它主人一样,弱小而迟钝。

他好像没注意到我,又扭回头向前跑去。



他的眼神让我全然放下了警惕。


在这里,每个人手上多多少少有点不干净。

抢劫,杀/人,你根本想不到你的身边人干过什么。

但是像我们这些雇佣兵,能看出来眼神的不同——刚才那个小鬼的眼里根本没有战意,恐惧都快冒出来了,恐怕那只小机器人就是他的全部战力了吧?甚至他还专门捡人多的地方走,是怕我在大街上就杀了他?


只有那些专门培养成宠物或性/偶的小孩,才会有这样脆弱的眼神。


所以说,这小鬼真就是个好看的玩具是吧?

真无趣,却又真有意思。






多亏这男孩是个傻子,居然逃着逃着就跑到了贫民窟,还被这里的地形绕晕了,无头苍蝇一样乱窜。

他转头看我慢慢走近,竟然一低头钻进个没关好门的商铺里,哐当哐当的跑了。


这孩子可真是天真。

以为逃出视线就能跑掉?



我的脑内终端连接着通讯,我的小队都能听到指挥。


“喂,狙击手,技术员,找找那个小鬼……”

还没说完我就感觉不对劲。


通讯里只有忙音,我的指令半句都没有传出去。

这店铺里居然有屏蔽?!


真是操蛋了!

“膨!”我一个侧踢,将卷帘门踹出了个凹坑,“晦气!!”




店内的样子透过损坏的卷帘门,传到我的眼中。


店大却并不空旷,看起来更像是个乱糟糟的大型车库。

满地都是杂乱堆放的草稿、书籍和零件,椅子和手术床矗立其中,在黑暗里形成了座迷宫。

巨大的屏幕已经熄灭,反着窗外的霓虹灯的颜色,不远处是一桌子的设计图纸,后面……居然还有挂了满墙的武器?!

店里结构复杂,房间众多,隐约能看到样式奇特的机器人静默在阴影里。


真是怪了,这家店到底是卖什么的?


抬头看了看,发现这家店并没有招牌,唯独在卷帘门上好像模模糊糊有些字迹。眯起眼睛,勉强能看到什么。

〔da大…mu木……yan……?〕

剩下的字看不清楚了。


算了,谁管它呢。





“喂,小鬼,赶紧他妈出来,别浪费老娘时间。”

我冲着店铺里喊了一句。

意料之中的,没有任何回音。我也不指望那羸弱的小鬼能做出什么事来,刚才也不过是形式上的最后通牒罢了。


屋里静悄悄的,那小鬼仿佛融进了阴影里一样,没有了任何声响。

很好,跟我玩躲猫猫是吧?

我掏出随身携带的EPICA1步枪(便携的无枪管式电磁步枪),想直接把屋子掀个底朝天——无论那个小鬼怎么藏,他都不可能在扫射中存活。

结果扣动扳机时,却只有略显尴尬的咔哒声。

“操!”

真他妈狗日的!这里电磁武器有干扰!!



这店有鬼!

谁会没事找事的在商铺里装通讯与武器干扰?尤其是这家店还挂着一面墙的武器的情况下!

这小鬼怎么运气这么好,偏偏逃进了一家有问题的商铺?!





我掀开那已经凹下去一块的卷帘门,进到了店铺里。


奇怪的是,自从一踏进来,我便有一种隐约的被注视的感觉。视线里没有多少杀意,甚至视线的主人也没有太过掩饰——但我就是找不到这股视线的来源。

店里一盏灯都没开。要不是从窗口投来了对街的霓虹灯,这里可能漆黑一片。

虽然现在也没好多少就是了。


我没有特意放轻脚步,而是让高跟鞋的嗒嗒声在屋里回荡。

这是恐吓。




可是随着我推开一扇又一扇房间的门,查看过一个又一个躲藏点,这种戏谑般的耐心也在飞速消逝。


那个小鬼……他就宛如消失了一样,没有声音、没有身影,甚至连最基础的呼吸声也没有。

屋子里,好像只有我和那些安静的机器人。


“你在哪?!赶紧滚出来!”

我猛然出声,接着听到外面大厅——就是店铺门口那里发出了轻微的“咣啷”声。

好像是零件被碰掉,又被人赶紧抓住一样,声音戛然而止。



好啊,被我发现了,小鬼!




我三步并两步赶到,然后迅速发现了这个大厅里多出来的那个“东西”。

男孩缩在武器架后的阴影里,半低着头,脸上是遮不住的恐惧。他的机器人被抱在怀里,没有任何声响。


我抬腿向他走去。


可就在我步伐落下的一瞬间,一道厚重的闸门落下,代替毁坏的卷帘门挡住了店铺的门口,将这里与街道完全隔开。

玻璃窗自动变黑,变为单向可视窗——现在街道看店里应该一片漆黑了吧。




男孩抬起头来。

他脸上的恐惧一瞬间消失,像是面具碎裂剥落,只剩下镇定。那本来褪尽血色的脸颊逐渐恢复,衬着他深棕的眼睛,居然有一种不合时宜的可爱。


他怀里的机器人亮起指示灯,跃到他肩膀上,做出放松的姿态。

男孩随手敲了敲架子,看起来对这里感到十分的熟悉和放松,机器人在他肩头蜷了起来,丝毫不害怕我对他做什么。


“怎么了小鬼?怕了?知道疼了?还是发现…你的那个姘头 ,居然一点也没帮你?”

我用最会激怒他的语气说道,企图让他失去理智。



可出乎意料的,我刚才的话像是被他自动过滤,消散在黑暗里。男孩居然弯起眼睛,冲我露出一个温和又可爱的笑容。

莫名的瘆人。


“欢迎来到大木研究所哦。我是小智,这是我的搭档皮卡丘,一会儿还请多多指教!”






“操,你想干嘛?”

我突然感到一股凉意,直觉尖叫着,报警器一般提醒着我。

我警惕的看着他,视线掠过稍短的袖口,可以看到他前臂上的一片疤痕,蔓延着,无声的诉说着他的故事。

男孩看起来游刃有余,挥了挥右手,肩上那只叫皮卡丘的小型装甲机器人会意,开启了攻击模块,释放了少量电流做以警示。


“好像,你对我和瑟蕾娜都不太了解呢。”

他不在意现在诡异的状况,还是微笑着对我说道,“我其实并不怎么用通讯设施了啦——大多数消息是先发给皮卡丘,再通过它传达给我的。”


“姐姐你猜,你们那部通讯器里的'证据'是怎么回事?那些通话记录、照片与信息,真的可信吗?”

“或者说,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吗?你猜这里为什么会有电磁干扰?”


“看着我的眼睛。”




听到男孩最后那句低语,我仿佛被操纵了一般,下意识抬头注视着他。

他向我迈进了一步,那双棕眸与我对视。

我仿佛跌进了一片深棕色的意识海里,海风狂啸,汹涌的浪涛将我淹没。



很危险,极度危险。

这是我脑海里仅有的感觉。


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很普通的一个小动作,我却感到了无比的压力。

那个小鬼依旧温和的笑着,可逐渐蔓延的杀意与恶念几乎将我包围。我的身体好像被定住一般,任凭意识被恐惧吞没,大脑尖叫着想要后退,却手脚僵硬,做不出任何反击行为。

四周的空气仿佛变成了固体,压迫着我,使我喘不上气。瞳孔放大,意识涣散,眼睁睁看着他走近,视线模糊、变黑,手脚抽搐。


而在我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我看到他像是放弃心爱的游戏似的叹了口气,对我眨了眨眼睛。




猛然间,我就像被从深海里拽出来一样,之前的窒息感不复存在,恐惧也随之消失。

视线逐渐恢复正常,我看到那个小鬼依旧面带微笑的站在我面前,没有对我刚才的异状做出任何表示。



异状……?等等!

我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那股恐惧感不正常。



“……意念控制?!”


我几乎抑制不住惊恐。

想要发动意念控制,必须发动者本人足够强大,并且还要借助媒介突破个人的精神防御——但我们这种雇佣兵,大多被训练过如何加强防御与抵御控制。

这个男孩是如何绕过我的防御的?

他又怎么会这么强力的意念控制?!除了那些实力强悍的特工与杀手们,我没见过这样无声和强大的意念控制!

他究竟是什么人?


还有…媒介?

我想起那双棕眸。

那双在我窒息的时候,一眨不眨盯住我的棕眸。





“我的眼睛好看吗?”男孩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轻声问我,左手按了一下眼角,仿佛回忆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这可是茂特地为我改装的哦。想知道你那十三个队友都哪里去了吗?”


“但是放心,我暂时不会杀了你的——在他们回来之前。我答应他们先留着你,”男孩耸了耸肩,“希特隆好像对你与义体的融合度很感兴趣…?嘛,之后就是他们的事了。”



“现在,姐姐,可以回答我的一些问题吗?”







评论(3)

热度(2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