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梓柒

我不相信故事就会这样结束

【皮智/智中心】TEXT ARTICLE

阿柒的碎碎念:

旅途播了没多久写的 是看了旅途后的怨念产物

真的非常ooc!

现在接受度上升了 所以大概是没有后续了吧



友情向(?)皮智哦 



对于这篇文在最后有解释,如果有疑问可以去看看的!

部分想法现在看有点过火了…(叹





———————————————————————





尖锐的警报声穿过玻璃和水幕,吵醒了男孩。


他浸在冰冷的浅蓝色液体中,慢慢睁开眼睛。




眼睛像是许久没有再次看到光明了一般,在明亮的光线和色彩扑面而来时,下意识的眯起。脚下没有实感,大概是漂浮着。

脸上没有呼吸面罩,嘴里和鼻腔里都充斥着液体。但是那样居然也能呼吸……好神奇。


胳膊上的粗砺感告诉他身上应该是套着一件衣服的——凭触感猜是衬衫。

手上没带手套,取而代之的是几根埋入了手臂的针管,依旧在不停的往体内输送不明液体。




【怎么回事啊……?】


男孩企图挣开针管,手臂却软绵绵的用不上力。



【怎么回事……?】



他吃力的转动着头部,发觉自己被困在了一个圆筒型的“玻璃柱”里,只得隔着浅蓝的水幕向外张望。

外面是一片白色的世界。



【怎么回事?!】


眯起眼睛,勉强看清了——白色的实验桌与手术台,白色资料架和一摞摞的案卷,以及覆盖了四面墙壁的大屏幕。



【这是…哪啊??

明明刚才还是和皮卡丘一起在回关东的飞机上……大家都哪去了?我的精灵球呢?

他们不会有危险吧?!】





男孩紧张起来。

他轻微的动了动胳膊,发现无力感好像略微减轻了些许。攥紧了拳头用力一拽,硬生生把针头从手臂里扯了出来。几滴鲜血从伤口里渗出来,融进了浅蓝色的液体里。



【要赶快去找到皮卡丘他们!】

男孩再接再厉的想,准备砸破玻璃。






但是就在这时,他感觉头部深处爆发性的一阵剧痛。

“唔——!!”

男孩被痛的一个哆嗦,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悲鸣。



【好痛啊……头像要裂开了一般……!!】

男孩捂着头,痛的蜷缩了起来。



不是那种被东西打过之后的物理性疼痛,而是……像灵魂在呐喊,在呼唤着失去的东西。

【我究竟忘了什么?

背包?手环?

不对啊……

精灵球?帽子?

也不对。

宝可梦们?

不……好像还不对。】




【诶?!等等!!】

男孩突然惊恐的发现,他有些想不起来在阿罗拉的朋友们的样貌了。


【怎么会……?

大家我怎么会忘呢?

怎么可能会忘?!

到底是怎么回事!?】



男孩挣扎着,惊恐于自己的遗忘,剧烈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反胃感,发出干呕。嘴里的液体把他狠狠的呛了几口,反胃感更加强烈了。


他似乎猜到了那根针再往他体内注射什么了。



可是现在意识到已经晚了,头痛让他眼前发黑,停止注射液体后感觉身体又酸又痛,干呕感减轻了,倒是困意成几何倍增长。

他试图通过掐自己来驱散困意,可是在手指用上力之前,他失去了意识。







不知道多久了。


男孩从昏迷中醒来,无助而焦虑的盯着那些可以供给他呼吸的液体。头逐渐不疼了,灵魂已经无可奈何的承认了他的遗忘。



那些和朋友们一起经历的、承载着他们友情的事,他都不记得了。



库库伊博士的家…宝可梦学校…松饼大赛…拉纳基拉山…

那些熟悉的名词却已经失了样貌,空空洞洞的留在脑海里,随着时间流逝被抹去。宝可梦的样子也已经模糊,只有着微薄的熟悉感连接着过去的回忆。


那些想叫出口的名字,那些以为再不会忘的瞬间……就像用抹布擦去桌上多余的颜色一样,男孩的记忆也被逐渐擦除,直至变为一团混沌。




有一抹黄色在他脑海里徘徊,他却无法想起任何跟它有关的经历。

即使、即使它是那么的让他感觉到温暖。



而朋友们在他的记忆里已经变成了一个个符号,他回想不起来他们的性格和声音。甚至就连朋友们的样貌,也成为了影子似的黑色。

不管他怎么样拼命的在记忆里寻找,那些记忆就像石沉大海一般。



也可以说是,像被人为删除了一般。








眼睛已经适应了环境,他能看清楚身上的衣服了——白红的衬衫,带着黄边的蓝色夹克,蓝黑相间的短裤和鞋子。

手感很好,针脚也与他所熟悉的一样,甚至夹克衫的内侧还绣上了他的名字。



【这个字体……】

仿佛触动了什么遥远的事,男孩哆嗦了一下。



他虽然不记得字体的主人,但是他知道,他每次外出旅行时所穿的衣服都有这绣字。

细密的针脚无声诉说,心脏酸涩的跳动着,不知为什么,男孩突然有一点想哭。


他之前肯定认识这个人,肯定很爱很爱ta。

但是他记不得了。








男孩曾经想过要凭借蛮力撞碎玻璃,但是身体酸痛,根本用不上力,浅蓝色液体也大幅度的分散了玻璃受到的冲击。

他在尝试多次后终于不得不相信,他无法凭借自己离开。



那些给他注射液体的针来自于这个巨型玻璃柱的底部——男孩也不死心的去拽过它们,希望能撬开什么,钻出去。

可是除了手掌被划出了几条血痕,他一无所获。


他真的要绝望了。








“pikapi!!”



某个声音把男孩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他不可思议的抬头,一眼就看到了液体外那个极速奔来的黄色身影。


那身影和记忆中的某个影子重合,熟悉感扑面而来。

仿佛是习惯一样,即使什么也想不起来,它的名字也依旧被男孩叫了出来,没有一丝犹豫。

“皮卡丘?!”




男孩嘴边冒出一缕细小的气泡,声音被压在了水下,没有传到它耳朵里。

皮卡丘脸上焦急的神色终于有所缓和。它晃了晃尾巴,示意男孩后退。



“qiu——pika!”


“哐!!!”




带着银白色光芒的尾巴砸在了玻璃上,玻璃应声碎裂,那些给他提供氧气的蓝色液体混合着玻璃碎片喷溅出去,汇集在冷冰冰的大理石地面上。


男孩随着液体的流失,也慢慢下沉到容器底部,因为身体的酸痛而不得不瘫坐着。

湿漉漉的衣服紧贴着身体,带来不舒服的感觉。刘海黏在额头上,蓝色液体顺着发丝和衣料滴落。男孩咳了咳,把喉咙里的液体吐了出来,闷闷的捂住了脸。


【现在我肯定看起来糟透了。】




“pikapi!!!”

皮卡丘兴奋的叫了起来。


它也不管可能会被尖锐的碎片划伤,或者被他身上的液体弄脏毛发,就直接扑倒了他怀里。



“……唔,怎么了?”

男孩试着回抱它,却发现身体依旧处于疲惫和酸痛之间,动一下都让他呲牙咧嘴。手掌的血痕又开始隐隐的痛了起来,让他皱了皱眉。




“pi?pikapi,pikaqiu?”



男孩有一瞬间的怔愣。


他听不懂皮卡丘的话,却能感受到它话里的情感。

那声音仿佛直接传到了男孩心里,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嘴便代替他回答了皮卡丘的话。


“啊,我没事啦。皮卡丘怎么样?”






皮卡丘通过蹭了蹭他的手臂来回答。

看起来这就是他们平时相处的方式——和谐而温暖,带给男孩满满的熟悉感与安心感。


好像皮卡丘就是他的家人,他生命的一部分,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没有可怕的东西。


男孩说不清楚这感觉的来源,但直觉不会欺骗人。

他绝对、绝对的信任皮卡丘。




如果不是时机不对,男孩甚至想环着皮卡丘睡一觉。

但是现在的情况让他不得不警惕起来。

不熟悉的屋子,奇怪的设施,这里带给他一种危险感。


“皮卡丘,我们走吧,检查一下房间。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果然不是一无所获。


男孩忍着疲惫和身体的酸痛,勉强从玻璃柱里钻了出来。

和皮卡丘聊了一会,得知皮卡丘在昏睡后便出现在这个建筑里,刚开始还能听到隐隐约约的脚步声,但是在完全清醒之后便安静的可怕。


然后一阵猛烈的警报声彻底吓到了皮卡丘,刚开始还镇定的它开始疯狂的想找到男孩。

循着多年与男孩搭档得到的直觉,它在通风管道里跑来跑去,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房间。



【多年搭档……】

男孩抿起嘴,垂下眸子,眼里满是抱歉和难过

明明很喜欢你,很依赖你,体会到了和你在一起时的安心和快乐……

但是依旧什么也想不起来。




男孩把房间看了个遍,摸索着找到了出去的门,却发现被牢牢的锁住,甚至连皮卡丘的铁尾也没能把它弄开。


【如果在平时,我或许也会尝试一下能否通过蛮力撞开吧。】——男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这么想,但是现在的他的身体状况显然不容许这么做。

皮卡丘也略带警惕的望了望他,见他没有什么动作才放下心来。




男孩翻了翻桌面上的那摞纸,在排除了那些大堆的、让人不明觉厉的词语后,勉强得出这大约是某个人或宝可梦的身体检查资料,而且十分详细。

他还想继续翻看,但是里面语焉不详的句子和开始一抽一抽疼痛的太阳穴迫使他放弃了。


就算是想不起来过去,但是对于大量文字所产生的生理性厌恶还是不由得让他感叹。

男孩揉了揉额角,余光看到同样皱眉的皮卡丘,和它对视了一下,忍不住都笑了。



但是笑着笑着,那股疲惫感和困意又一股脑的涌了上来,让他差点没保持住脸上的笑。

脚步晃了晃又站稳,男孩倔强的抿着嘴,不知道为什么,强撑着不想让皮卡丘发现自己的疲惫


怕它担心?怕它发现自己已经什么都忘了?

男孩也不清楚。







但不愧是多年的搭档,皮卡丘瞬间注意到了他的怪异。

或者可以说——它甚至在还没有找到他的时候,就隐约感觉到了他的情绪和不对劲感


它感觉男孩有点变得陌生了。



但是怎么会呢?皮卡丘摇了摇头,把这种奇怪的想法甩出脑海,专注于现在的情况。

不可能了啦,他怎么可能会变呢?他肯定永远是那个爱着宝可梦,也被大家爱着的孩子。





它重新抬起头,看向男孩的眸子。


依旧是琥珀石一般的透亮,却又带着一些看不懂的思绪。

那是什么?不解、好奇或者抱歉?

皮卡丘歪了歪头。



注意到皮卡丘的视线,男孩笑了一下。


“……没事的啦,皮卡丘。对了,你刚才说是从通风管道进来的吧?我试试我能不能再用同样的方式离开。”


皮卡丘扭头看了看男孩的体型,思索了一下,点点头。







的确可以。


皮卡丘知道,男孩本身年龄还不大、加上他那略显娇小的身高和带着稚嫩的娃娃脸,很多人都不会把他和他那让人惊叹的力量与战斗直觉联系在一起,而是草率的把他当成刚出道的小训练家。



但只要你跟他一交手,便会推翻之前下的所有定论。


皮卡丘也见不得别人嘲笑他,面对那些因为他看起来好欺负就大肆嘲笑的人,它一向不惯着。

一发十万伏特,让他们长长记性也是好的。



而这小体格虽然这给他带来了不少轻视和麻烦,却也有着不得忽视的作用。

尤其是搭配着他灵活的身手的时候。




男孩在皮卡丘的指挥下,拆掉通风管道的铁栏杆,缩起肩膀,很容易就钻了进去。顺着脏兮兮的、黑暗的管道,他一步步离开了那个让人不安的房间。

皮卡丘走在他前面,偶尔担忧的回过头来注视着自己的训练家,总会得到一个带着勉强的笑。





男孩真的很累了,也很迷茫。

浑身都酸痛的不想动弹,原本就湿答答的衣服被风吹的冰凉,又沾上了不少的灰。

受伤的手掌还在流血,脸颊上也被管道里的尖锐物体刮了一道口子——这还是皮卡丘发现的,他甚至已经累的感觉不到痛了,精神恍惚。




“pika。”

皮卡丘垂下眼睛,指了指距离他们最近的那个管道出口,示意他先暂时去休息。


“不用啦,我可以继续的。要先赶快出去才行……”

“pikapi!!!”

他的话被皮卡丘强硬的打断了。





他们好像比自己更了解对方

皮卡丘深知他的疲惫,而他也能明确的感受到皮卡丘的担忧和因为他不珍惜自己而产生的怒意。

为什么…?

男孩想着,不着痕迹的抬眼看了看它。


为什么我会这么理解,这么爱你,和你这么默契?

为什么,比起受伤,我更怕的是你会担心?





互相僵持了一会,男孩率先退步了。

“好吧,好吧……对不起哦皮卡丘,我是要去休息一下了。”

“pikapi,pikapika。”

皮卡丘蹭了蹭他的脖颈,叼着他的领口向出口拽去。


“诶?等等皮卡丘我可以自己过去的——!”

“qiu。”






end(?

————————————————————

下面是一点碎碎念 






全程没有叫他的名字

因为我个人认为他还不是“智” 

只是一个还和宝可梦有着羁绊 却忘记了过去也忘记了目标的人

他逃离实验室只是因为直觉

他接触皮卡丘只是因为熟悉

他顺着路线走是因为他毫无目的


但是他却依旧喜欢、甚至爱着宝可梦

他在无意识的信赖甚至保护它们 他对它们付出了无数心血 也满怀期待




好几个月后的补充:

我承认我当时想的太激进了(跪

旅途的智君还是很棒的!后期剧情也开始阳间起来了!

这只是热血上头的压箱底产物,看到的请别生气哦……






评论(4)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