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梓柒

我不相信故事就会这样结束

【智中心】臆想症(大纲)


架空故事

只有大纲

占tag致歉


应该不会写了 但是很喜欢这个脑洞 所以发一下


原创人物的第一视角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呜呜呜呜呜呜呜


———————————————————



我是一家医院的实习医生,嗯,康复理疗科的。


这次新进来的小病人就由我负责。

我之前一直跟着老师学习,从来都是看着她操作——但是半个月前我成功出师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单独负责病人。



因为是第一位病人,我对这个小家伙尤其上心。

他叫小智,来自这个城市的的孤儿院,是因为“人道主义”才被送来的,所有人都认为没救了的孩子。


而我的任务就是让这个孩子在死前尽可能过的好受一些。







大纲:


智生了病,没救了,孤儿院和政府也都不愿意再救他,把他送到理疗科,任由他自生自灭。


智在睡着的时候可以去宝可梦的世界,在那边他自由的旅行和对战,有爱他的宝可梦和人们;而在现实里他缩在病床上等死,没人来探望,只能沉默的看着窗外,虚弱的甚至下不了地。


我是他为数不多认识的人,是他的朋友。


智病的很严重。

不仅仅是疼痛与昏睡,记忆也开始模糊,于是他趁着还记得我的时候给我提前做了个礼物——他自己打磨制作的精灵球——包装好藏了起来,准备等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




他经常在清醒的时候给我讲“他那边”的故事。

讲宝可梦和路上遇到的训练家们,讲那些好的不好的事,讲一起旅行的朋友,捣乱的火箭队,努力挑战道馆的宝可梦们……

他在“那边”真的、真的很开心。

而且随着他病的越来越重,昏睡时间越来越长,在梦里也呆的越发的久了。


我对于“那个世界”其实心情很复杂。

我是很喜欢智的,所以希望智能开心的、不被痛苦拘束的自由奔跑,又意识到他常去“那边”就代表他身体的进一步崩溃——而我希望他能活着,好好的活下去。



在某一天傍晚智突然叫我过去(即使他记忆混乱的已经认不太出来我是谁了),高兴的跟我说他那边准备打联盟赛了。

我祝福了他,和他偷偷分享了口袋里的糖,智也把那个亲手做的精灵球送给我,说就算距离我的生日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想先送出去,就算是作为糖的回礼了。

“等着我的好消息吧,我绝对会赢的!”


我也超级开心,认为他的病开始好转了,还承诺说要请他去吃蛋糕,预祝他比赛夺冠。





然后在那天午夜,智就没了呼吸,笑着在梦里离世了。


我在第二天才得知这件事,超级伤心崩溃,想去见智最后一面都没见成。

我手里握着那个精灵球,站在空荡荡的病床前——尸体已经被院方处理了,过几日将在公共墓地简单下葬。智没有亲人,孤儿院已经放弃了他,整个医院里为他而悲伤的只有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脑海里一片空白,最后准备也送他些什么。



于是我写了一篇小说。

是的,以他梦里那个世界为模板,智做主角,写他一路的冒险和欢笑,写他一步步成长,强大。


小说里融合了他在病床上跟我讲的故事,真实性十足,而在那美好的旅行的背后,又有个带点残酷意味的背景设定,映射了智在医院最后的那段时间。

小说的结尾是智在联盟赛夺冠,和朋友们一起去吃蛋糕庆祝,然后把那个“冠军”名号留在家里,带着皮卡丘又踏上了新的旅途。



出乎意料的,小说大卖。

我本来就没想靠这本书赚钱,所以钱大多数都捐了出去,我只留了一小部分,是给智的——我会在每年他的忌日和小说发布的那天给他买花。

有人找我说可不可以拍成动画,我答应了。


名字…?


就叫智经常跟我讲的、他最喜欢的“Pokemon”吧。





评论(4)

热度(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