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梓柒

我不相信故事就会这样结束

【皮智】无法理解

是没头没尾的小段子 


角色死亡预警!!!


与其说是cp向,不如理解为友情向 


写到一半写不下去了,就这样吧

戛然而止请别介意(鞠躬



——————————————————————




他们说智死了。


他们一边说一边露出悲伤的表情,然后看着你,像是奇怪你为什么无动于衷。



而皮卡丘只是无法理解。





他不过是去出去了一趟,马上就回来了,为什么大惊小怪?

【他企图救山崖边的宝可梦,没踩稳摔下去了,却没有人接住他。】


这种事也发生过很多次了,智每次都可以化险为夷,凭什么这次就断定他的死亡?

【他们发现了他的尸体。】


智经历过那么多危机,怎么可能因为这点小事死掉?他甚至能单枪匹马的面对传说宝可梦,却因为这种小事而…?

【你爱信不信吧。】




皮卡丘无法理解,也觉得不可置信。



它看着大家哀悼,看着月桂叶冲它哭喊,问它为什么毫无反应,看着甲贺忍蛙拉开月桂叶后投来复杂的眼神……

皮卡丘只觉得没有实感。

仿佛是隔着一层磨砂玻璃,皮卡丘呆呆的看着大家,思维还停留在小健冲进来喊“出事了”的那一瞬间。




真奇怪。


明明早上时还约好带能量方块回来,下午却得到了智去世的消息。


随后,一切都乱了起来。

悲伤的浪潮席卷了真新镇,那些过去的朋友纷纷赶来,熟悉宝可梦们也自发来哀悼。

皮卡丘只觉得思维停滞,往常对战时转的飞快的脑子现在反而不起作用。


它去了那个山崖下,却发现有许多人比它更早的到了那里。抽噎声充斥了山间,嗡嗡的低语声夹杂其中,再没有了以往的安静与平和。



野生的宝可梦们远远的看着,在场的所有人脸上都是悲伤。有几只相熟的宝可梦走过来,劝皮卡丘不要太伤心。

而皮卡丘心里却只是一片木然,做不出任何反应。


它感到莫名的烦躁。







宛若被抽去灵魂一般,皮卡丘摇摇晃晃的走回家,撞开智的房间门,瘫在地上。


它觉得无法理解。

比起悲痛,更多的是毫无实感。



皮卡丘无法想象智会离开,也不相信他会离开。和智在一起生活,已经变成了宛若呼吸一样正常的事。

皮卡丘还记得早上出门前智向它许诺,会去看看有没有新口味的能量方块,顺带给大家带些尝尝。

那时阳光从他身后射过来,夏风撩起衣角,吹乱了智的碎发。他背着光向它摆摆手,笑的开怀,嘱托它要看好家等自己回来。


之后皮卡丘跟着花子妈妈打扫了卫生,去后院和智的宝可梦们玩闹…它和大家一起没心没肺的笑着,感受着阳光照在绒毛上,暖暖的,与所有普通的早晨一样。



然后呢?

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






皮卡丘呆呆的注视着房门,秒针“咔哒咔哒”的走动,成为这片空间里唯一的动静。

随即它发觉自己其实在等人,在等什么人推开门,笑着喊我回来啦。


可是天已经黑了,早就过约定的时间了,他怎么还不回来呢?



一股极其强烈的酸涩感涌上心头,冷汗自它头顶滑下,身体僵硬。

皮卡丘猛然间意识到好像等不到他了。







发了疯一般的,皮卡丘冲出房间,慌乱的四处寻找着他的身影。随即它跃出窗户,直奔那个白天去过了的山崖下。

它好像惊醒了许多宝可梦,好像几度撞在树上,差点在早已熟的不行的森林里迷失方向。



可是那些都不重要。



皮卡丘觉得自己被晚风吹透了,又觉得像是站在了拉纳基拉山上,被埋进了积攒百年的冰雪里。


不然怎么可能会这么冷、这么难受?



那层磨砂玻璃突然被打破了,悲痛与恐惧都在争先恐后的向皮卡丘扑过来,将它淹没,把它溺死在那一片黑色的海洋里。

它猛然间理解了大家的泪水。


就像是被[预知未来]击中了一样…痛苦后反劲似的涌上,加倍累计。

皮卡丘恍惚间觉得自己真的死了,但随即它意识到已经站在了山崖下,喘着粗气,浑身发抖。






早已是深夜了,没有人在这里。


山崖下似乎还和往日一样,只是多了圈警戒牌。它们静默的站着,仿佛在无声的诉说着什么。




皮卡丘踉踉跄跄的走近,又定住脚步。


它不想看到智浑身是伤,了无生气躺在地上的样子。

那个永远向上、永远对它笑着的男孩,怎么可能会变成那样?他怎么可能会死?


皮卡丘意识到自己在害怕。




可被警戒牌围住的,只有一片空地。


地上的草被压变形,土地凹陷,仿佛受到了什么重击。

草的边缘有星星点点的血迹,带着些不易分辨的血腥味,与森林里的花草味道相混合,冲进皮卡丘的鼻子里。

它无由来的觉得头晕恶心。




皮卡丘恍惚间想起下午来这里时,听到的那些低语。


【…听说那孩子是背部朝下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脊椎断裂,当场死亡……】


【他怀里好像还抱着那只救下的宝可梦?】

【对,被他保护的好好的,护在最柔软的腹部,只受了少量的坠落冲击…】


【…怎么会这样啊。可怜了这孩子,年纪轻轻的…】





皮卡丘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淌满脸颊。


不要再呆在这里了……

…不想看,也不想知道……



它慌不择路的逃离了山崖。








评论(2)

热度(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